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08 16:01:54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工作安排,在学校已经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广西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基础上,现制定我院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谭运阳  党总支书记

余克服  院长

副组长:王英辉  常务副院长

朱迅成  党总支副书记

林武辉    副院长

成 员:王少鹏、唐兴颖、梁甲元、王瑞、李周佳

领导小组根据全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依靠科学、加强合作”的原则,全面负责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要求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配合,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有关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防控办”)、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职工工作组、疫情处置组、宣传组、组织纪律保障组等7个组。

二、做好领导小组日常综合事务工作

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 任:朱迅成  党总支副书记

 员:李周佳、周

主要工作任务: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起草审核重要文稿;负责领导小组会议的组织和重要工作的督办;负责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做好教学组织工作

设立教学工作组

   长:林武辉  副院长

成  员:龙海华、吴文靖、研究生导师、本科生专业导师

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学习的引导工作。

2.及时根据学校制定的延迟开学应急教学预案并组织实施,适当调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组织教职工适当调整理论教学的课程教学方式、授课形式、考核方式,探索学生自学、网络教学等方式组织学生的学习活动,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目标、教学质量不降低。

3.科学合理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训、实习、就业等环节的工作,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学生实践教学、毕业生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影响。

4.做好研究生复试等有关工作预案,并组织实施。

5.做好疫情形势下学生培养环节的其他有关应急预案。

四、做好学生防控工作

设立学生工作组

组  长:朱迅成  党总支副书记

成  员:秦凤微、各班主任

主要工作任务:

1.负责全院本科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的收集统计、上报等工作,统筹做好学生重点人群排查、监测工作。

2.负责做好开学后日常学生管理、防控工作预案,保障学生健康学习。

3.密切跟踪了解学生情况,多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身体不适及时送诊就医。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五、做好在职教职工防控工作

设立教职工工作组

   长:王英辉    常务副院长

成  员:林武辉、王少鹏、梁甲元、王瑞、李周佳

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全院在职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协同做好在职教职工或其校内房租房户及其共同居住亲属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的收集统计、上报等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监测工作。

2.研究、制定开学后教职工科研等工作安排预案;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导,要求教职工密切配合做好本人及其校内住宿亲属、教职工校内房租房户及其共同居住亲属的疫情防控工作等。

六、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设立疫情处置组

组  长:朱迅成  党总支副书记

成  员:唐兴颖、王少鹏、李周佳、秦凤微

主要工作任务:

1.负责制定海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落实;强化“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和集中救治”。

2.及时掌握全院师生员工健康每日动态,统计汇总有关数据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建立全院师生员工重点人群数据库,跟踪监测重点人群健康状态,落实相关管理工作。

4.做好发热筛查,发现可疑病例及时上报。

5.负责与学校及卫生健康部门联系,指导学院各部门开展防控工作。

6.负责指导全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业务指导等工作。

七、做好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

设立宣传组

组  长:朱迅成   党总支副书记

成  员:李周佳、林玉华、周剑、秦凤微

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向师生员工通报防控工作情况。

2.积极正面引导师生员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协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3.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

八、做好疫情防控组织纪律保障工作

设立组织纪律保障组

组  长:谭运阳  党总支书记

成  员:朱迅成、林玉华

主要工作任务:

1.组织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英勇奋斗。

2.督促学院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执纪问责,推动问题整改。

3.对各工作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担当。

4.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防疫督查工作情况。对存在落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和个人的线索移交有关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九、做好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

设立后勤保障组

组  长:王少鹏  院长助理

成  员:李周佳、韦朝帅、周剑

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学院环境卫生整治和对人员密集的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公共区域、空调、电梯等进行消毒。

2. 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做好储备物资调配预案。

3.主动开拓资源渠道购置、募捐疫情防控必要物资。

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按照一级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安排,加强力量统筹、分工协调,加强信息互通、措施互动,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全院防控工作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下进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综合协调工作,加强对各工作组的工作统筹和协作联动,对形势进行动态分析研判,提出实施建议。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按分工协同开展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并经领导小组批准后组织实施。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各领域工作的影响,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信息并提出建议。

2.各工作组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明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主体,特别要明确疫情信息报送工作责任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尤其要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安排,对进入学院办公区域进行严格的防控措施。

3.我院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斗争优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恪守忠诚、落实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在班在岗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各工作组牵头负责制定本组具体工作方案(预案),工作方案(预案)要明确本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及分工。

防控疫情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防控,把学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落实,争分夺秒、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新冠肺炎的30个真相(转载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拟资助项目名单的公告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