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科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6/01 10:05:22

 

523-25日,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要求,我中心海洋科学专业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实现严格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不松懈、反复预演不掉链、服务考生人性化,顺利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形下对复试工作带来的挑战。

为保证今年特殊时期研究生复试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研究中心领导层调动了研究生办、行政办、学生工作办等学院有关部门,在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网站、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网站上设置了“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题”,先后制定并发布了《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一)、(二)》、《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等通知公告。

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前期近半个月先后进行了培训部署、综合协调、筛选平台、制定预案、网络压力测试、考生模拟测试以及考场秘书和考官的现场培训,扎实细致地培训和预演了复试各个关键环节,认真做好研究生远程复试及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要求,完善保障措施,始终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确保复试平稳有序进行。

在复试工作正式开始期间,整个过程分工明确,秩序井然,相关环节规范标准。复试的三天时间里,共举行了47人次的正常批面试工作,使用学信网复试系统为复试平台、华为Welink为备选平台,考生获准进入考试房间后,考生除了使用学信网复试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核验,还向镜头展示准考证、身份证,并由考场技术员进行拍照存证,再通过前后两个考生机位检查考试环境。随后,在主考官的主持下,介绍了复试规则和流程,考官组从外语水平和专业素质综合能力等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考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和文字记录,确保实现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

面对疫情影响,研究生招生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珊瑚礁研究中心经过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2020年“海洋科学”研究生复试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后续开展远程面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和优良范本。录取工作也将在复试结束后开展。

 

 

 

我中心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设置了前、后录像机位对复试过程全程、全方位录音录像

研究生会的同学协助开展系统保障、考生通知等工作

中心研究生办、行政办老师共同测试学信网硕招复试系统

上一条:(6月3日更新)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题 下一条:张瑜副教授在地学领域一区期刊发表关于涠洲岛火山岩地球化学及其成因的研究成果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