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中心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6/23 22:10:54

622日上午,我重心在215会议室举行“珊瑚礁研究中心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师生及家长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收看毕业典礼,这是我中心首届 “海洋科学”专业本科学生及“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硕士研究生毕业。

上午9时,同学们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听取了广西大学赵跃宇校长作题为《用理性和担当的光芒照亮前程》的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宣读颁发2020年广西大学校长奖学金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宣读准予学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罗廷荣宣读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上午10时,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珊瑚礁研究中心分会场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朱迅成主持典礼。毕业典礼现场,首先播放了2020届毕业学生梁日升导演的《毕业快乐》主题毕业视频,从一张张照片、视频中回顾了20169月入学的一张张青葱面孔,在大学四年里进出实验室和学习室、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课堂上认真聆听、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的历历场景,展示了他们在校级、自治区级乃至国家级大赛中参赛的身影及取得的优异成绩。三尺讲台的谆谆教诲、挑灯夜读的孜孜不倦让他们的大学本科生涯在2020年的夏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无论是走入社会还是继续深造,汇成了片尾的口号“扬帆起航,崭露锋芒!奔涌吧,海洋人!”

珊瑚礁研究中心主任余克服在毕业典礼致辞,他对顺利完成本科、研究生阶段学习并获得学位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在各级学术、社会大赛所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对同学们在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的学习生活等进行最后的总结。余克服主任寄语同学们“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鼓励继续深造或走入社会的同学们不畏艰险,实现新的人生目标。

家长代表、2016级本科学生梁日升的父亲表达了对珊瑚礁研究中心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朴实的言语讲述了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切与期盼;教师代表、海洋科学20162班班主任唐兴颖老师用泰戈尔的名言激励同学,勿忘师恩,牢记使命,谨记校训,矢志拼搏,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本科毕业生代表、2020届广西大学校长奖学金及2020届广西大学优秀毕业本科生获得者、2016级海洋科学专业樊明顺同学对白驹过隙的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表示不舍,对未来的道路充满激情与期盼;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2020届广西大学校长奖学金及2020届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2017级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方向研究生张琳琳感谢师长的悉心培育与鼓励,对三年的研究生生涯画上远门的句号进行告别,向海洋学院和全体师生美好的未来给予了诚挚的祝福。

仪式上,还宣布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获得的各项殊荣:

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肖霞荣获“2020届自治区优秀大学毕业生”;

2020届硕士研究生张琳琳、本科学生樊明顺荣获“2020届广西大学校长奖学金”、“2020届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0届本科学生陈肖霞、莫敏婷、杨振业、余锦萍、郑有昌荣获“2020届广西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运阳为以上同学颁发了证书。

我中心副主任王英辉逐一给毕业生进行拨穗礼、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师生奏唱校歌中落下帷幕。(海洋学院/文 王浩、邱书维、周剑/图)

 

珊瑚礁研究中心2020届毕业生集体照

全体师生观看广西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主持“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唐兴颖老师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樊明顺发言

硕士研究生代表张琳琳同学发言

谭运阳书记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肖霞颁发“2020届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谭运阳书记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证书

副主任王英辉逐一为毕业生进行拨穗礼、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海洋学院学工团委特别设计了毕业生姓名牌蛋糕赠予每一位毕业的学子

上一条:梁甲元副教授在SCI二区期刊Frontiers in Physiology上发表珊瑚共生固氮菌物种多样性与环境关系的研究成果 下一条:校领导莅临我中心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