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中心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期末大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7/20 18:35:07

713日上午,我中心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期末大会,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运阳主持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工会、学工、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行政及实验等进行学期总结,并对暑期、下学期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谭运阳书记首先代表中心领导介绍并欢迎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调动至我中心的张曼老师,鼓励她在珊瑚礁研究中心大家庭中做出成绩。

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对工会、纪委、学生工作等进行了汇报总结。他向教职工解读了《广西大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自查自纠是否有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对2020级本科学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布置;通报了2020届学生毕业、深造的情况,强调要再深入落实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加强对学生的指引、引导、提升,让学生有更多的学习、参与科研工作的机会,切实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并希望能通过举办、参与学科竞赛将课堂知识转化为线下比赛,以赛促学。他还强调了暑期留校的研究生管理工作、离校离邕手续办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教学副院长林武辉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疫情期间线上开展教学综合情况进行了总结;公布了2020年春季开学检查对我中心教学质量、考试作弊及挂科情况、课程考核方案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及2020届本科毕业学生答辩的综合情况;通报了2020班培养计划(三学期制)修订的进度;公布了本科实验项目库、特色专业项目库等经费使用及综合建设情况;传达了教学督导团对我中心在特色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院长助理梁甲元汇报2019—2020学年研究生教育的亮点与存在问题。汇报指出:珊瑚礁研究中心研究生教育的主要亮点包括研究生就业率、毕业研究生科研成果、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与培养、南海西沙群岛科学考察。对我中心后续将提高研究生招生指标以满足各项科研项目运作需要提出了初步方案。

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王少鹏总结了行政办在建章立制、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综合工作情况,布置了教师聘期考核、年度考核的工作方案及进度;对科研平台、教学实验平台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公布。

珊瑚礁研究中心主任、海洋学院院长余克服以“抓住发展机遇,加强能力建设”做主题演讲,他对目前研究中心在研究平台、合作平台、发展黄金时期、科研经费保障充足、研究方向发展稳定等方面的机遇进行了小结。余克服主任还以自己硕士毕业后留在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合理依托、运用好各项科研基金,逐渐形成系统、特色、专业化的珊瑚礁研究体系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鼓励青年教师以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海洋学院的发展为契机,加强在教学、科研等能力方面的建设,形成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研究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树立起个人的声誉。同时警醒教师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个人利益观,全力以赴守岗尽责。

党总支书记谭运阳作最后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教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予了肯定:防疫抗疫期间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防控办开展线上工作,相继举行了两次网上人才招聘、顺利完成了硕士研究生的网上复试、保障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无重大事故发生。在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率达标,但同时也强调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强调了认真落实学校对于广西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的部署;通报了学院在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完成“课程思政”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研究中心开展“海洋科技馆”、“广西大学北部湾研究院”等平台建设的进展。最后,谭运阳书记重点强调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有关离邕离校报备、请假审批相关工作、中心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等假期安全运行等综治工作的布置。

我中心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期末大会


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总结学工、团委、工会等工作开展情况

 

副院长林武辉总结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王少鹏总结实验中心、行政办工作

 

院长助理梁甲元总结研究生工作

 

党总支书记谭运阳作总结发言

上一条:北海市科协组织研学团到我中心涠洲岛珊瑚馆参观 下一条:欢迎2020届考生报考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本科专业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