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级硕士研究生章钱为首发表三乙胺传感器具研究文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2/11 20:07:37

近期,实验室2018级硕士研究生章钱作为第一作者,在王丽伟副教授的指导下,研究成果Facile Design and Hydrothermal Synthesis of In2O3 Nanocubes Polycrystals with Superior Triethylamine Sensing Properties发表在SCI三区期刊《ACS Omega》。

三乙胺(TEA)是一种典型的具有较强氨气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被广泛用作低极性溶剂、固化剂、催化剂、防腐剂、合成燃料等行业,且它具有易燃、易爆、易挥发等属性。长期与人体接触可导致眼睛和皮肤烧伤,血管头痛,乳腺癌,胚胎畸形等。根据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局的建议,三乙胺的环境浓度应低于 10 ppm。因此,开发在较低温下具有高灵敏度和良好选择性的三乙胺传感器具有重要意义。

本研究采用水热法合成了一种新型的高传感性能的In2O3 纳米立方体气敏材料。气体传感测试结果是显示:In2O3 纳米立方体在检测温度下(180 )10 ppm三乙胺响应达12,甚至比许多In2O3复合物传感器对三乙胺的响应都高。且经过连续测试2个月后,材料的形貌和性能依旧保持高度的稳定。因此本研究可为检测三乙胺气体提供一种简便有效的气敏材料方法,在较低的工作温度下具有较高的灵敏度、稳定性和良好的选择性,可批量制备并用作模板剂。(章钱 王丽伟/文)

论文信息:Qian Zhang, Shaopeng Wang, Hao Fu, Yinghui Wang, Kefu Yu, and Liwei Wang* Facile Design and Hydrothermal Synthesis of In2O3 Nanocubes Polycrystals with Superior Triethylamine Sensing Properties. ACS Omega.

原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omega.0c00497

论文首页

上一条:实验室副教授潘长桂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硕士研究生王永智在SCI期刊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发表研究成果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