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资助研究生参加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13 22:15:18

以地球科学学科交叉为特色的学术盛会——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The 6th Conference on Earth System Science, CESS)将于202072——4日召开 ,大会网站:http://www.cess.org.cn/

地球系统科学大会目标在于促进横跨圈层、穿越时空的学术研讨,推动地球科学研究的海陆结合、古今结合、生命科学与地球科学结合、以及科学与技术的结合。在当前我国地球科学、尤其是海洋科学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大会的宗旨在于提供陆地走向海洋,海洋结合陆地的交流平台。

鉴于南海珊瑚礁与世界珊瑚金三角的特殊关系、以及对我国生态资源与国土安全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珊瑚礁研究队伍逐渐壮大,对南海珊瑚礁产生了许多新的认识,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余克服教授将在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的主题二《海洋与气候》下设置专题《南海珊瑚礁:过去、现在与将来》,以珊瑚礁与环境的关系为主线,内容既包含珊瑚礁宏观生态现状和影响因素、微观共生体与适应潜力,也包括我国这几年开展是珊瑚礁深钻(地质演化)和珊瑚环境记录研究。

实验室决定资助2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差旅、住宿和会议注册等),以便促进学生的学术交流,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加强珊瑚礁人才的培养,并提高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和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欢迎各位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申报。申报公告如下:

1. 申报资格

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和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的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2、申报程序

请有意向的学生于2020325日前填写《学生申报参加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意向表》(附件二),并发送至coralreefs@gxu.edu.cn;实验室将按照珊瑚礁研究的内容择优选择资助的具体名单,并于202045日前公布;获得资助的学生需要在2020420日前撰写完成会议摘要,并通过登录会议系统向大会上传,以便在会议注册截止时间(2020430日)之前完成会议注册与缴费工作。



上一条:2020年11月3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 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第六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