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0年11月13日 【海洋科学前沿讲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 董昌明教授 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12 15:34:58

时间:20201113 14:30-16:30

地点:广西大学第六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负一层东侧)

报告题目:全球中尺度涡旋海洋 - 大气 - 生物相互作用观测资料集的产生及其应用

报告人:董昌明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地球流体研究中心主任;人工智能海洋研究院院长

 

欢迎师生聆听、交流

 

【董昌明教授简介】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职务: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海洋联合研究院院长、国际地球流体研究中心主任、南京信大海洋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南信大-舟山气象局舟山海洋大气联合示范研究基地主任

 

研究方向: 物理海洋学、海洋学动力学、地球流体力学、区域海洋数值模拟、海洋卫星遥感动力学

 

主讲课程: 物理海洋学导论;海洋数值模拟;海洋绿色能源;Ocean Dynamics Seminars;

 

教育背景:

1984年高中毕业于安徽省屯溪一中。19891992199720002002年先后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学士、国家海洋局一所硕士、中科院海洋所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2004先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

 

工作经历:

2004年之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埃尔卡密诺学院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201312月受聘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组建了海洋数值模拟和观测实验室。

 

学术兼职:

董教授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基金委、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 美国海上能源局(BOEM)等机构资助的科研项目,发表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的SCI论文,指导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承担若干国际大型石油公司的海上环境评估的长年咨询业务。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四部。

 

董昌明教授积极参与和组织国际科学领域的学术活动,例如,20162018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先后举办两届有200多人参加的国际区域海洋模拟与观测研讨会;多次在世界最大的海洋年会“Ocean Science Meeting”主持专题会议;参与亚洲及大洋洲地球协会(AOGS)的组织管理工作,2017年夏天在新加坡被选为AOGS海洋分部主席;董教授还担任国际著名SCI杂志“DeepSea Research”编委等。

 

荣誉获奖:

2016年度,国家海洋技术奖,二等奖;

2016年度,国际海洋优秀图书奖;

2016年度,江苏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近期主要论著:

已出版专著:

[1] 董昌明. 海洋涡旋探测与分析[M]. 科学出版社, 2015.

[2] 董昌明. 海洋绿色能源[M]. 科学出版社, 2016.

[3] 董昌明. 郑和下西洋中的海洋学[M]. 科学出版社, 2018.

[4] 董昌明. 物理海洋学导论[M]. 科学出版社, 2019.

上一条:关于召开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年度学术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11月3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大可 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