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0年11月13日 【海洋科学前沿讲座】中国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汪稔 研究员 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11 09:26:02

时间:2020年111316:30-18:30

地点:广西大学第六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负一层东侧)

报告题目:怎样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由岛礁工程想到的

报告人:汪稔 中国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欢迎师生聆听、交流


【汪稔研究员简介】

汪稔,中国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7月与余克服教授筹建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20141月起被聘为珊瑚礁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201410月起被聘任为“广西大学海洋学院高级专家”。

中国第四纪研究会珊瑚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土工基础》杂志主编。

长期从事海洋土、泥石流、冻土等的工程特性及灾害防治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科研课题与工程项目30多项,先后担任“八五”南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工程地质专题、“九五”南沙群岛综合考察-南沙海区珊瑚礁工程地质和工程动力环境评价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钙质砂的破碎机理及桩基工程承载性状的研究(40272121)”、“十五”国家攻关项目“珊瑚礁钙质土的剪胀和颗粒破碎耦合机理与本构模型”、“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南沙群岛及其邻近海区资源环境调查技术及应用研究”、973课题南海珊瑚礁的演化趋势与可持续利用对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海洋土的工程特性及其地基的变形机理研究”及珊瑚礁工程地质评价及其工程力学效应的分带性研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课题“南海中北部地质本底调查”等项目负责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汪稔研究员已出版2部(《珊瑚礁工程地质》和《霍普的珊瑚岛之旅》),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3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省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五项。研究成果正被广泛应用于实际工程中,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2016年汪稔研究员被聘为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南海专项”的总体组专家,为南海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会议第一单元:物理海洋与遥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