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级海洋科学本科专业学生开展海洋认知实习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2/04 17:29:33

 

  20191119日——26日期间,海洋学院副院长林武辉博士、珊瑚礁生物与生态教研室主任梁甲元博士、珊瑚礁地质教研室主任王瑞博士、陈小燕博士、许慎栋博士带领2018级本科生先后前往融晟极地海洋世界、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开展海洋认知实习。

  海洋世界的副总经理雷慧、技术总监郝家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烈欢迎我中心师生一行的到来。动物管理部任焕钱经理从驯养师行业、鱼病防治、维生系统和水质化验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洋生物的养护工作;动物管理部孟志辉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海洋生物展区、以及后场实验室和维生系统;水化员黄文静为同学们讲解场馆的水质检测知识;技术人员汪文、魏文政和李昱良对一系列仪器设备(机械过滤系统、蛋白分离系统、杀菌系统、恒温控制系统和生化过滤系统)的功能及其运作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广西海洋研究院李英花高级工程师、刘昕明工程师、宁秋云工程师、覃鹿燕工程师、莫珍妮工程师热情接待我中心师生。首先,李英花详细介绍广西海洋研究院的基本职责、承担项目、野外调查工作、实验室分析等环节,展示广西海洋研究院在广西北部湾海洋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其次,刘昕明博士用许多丰富的图片,详细介绍广西涠洲岛的生物资源现状,分享个人在海洋生物调查的经验与乐趣;随后,覃鹿燕、宁秋云、莫珍妮带领我中心师生详细参观生物标本实验室和原子吸收谱仪、气相质谱仪、高纯锗γ谱仪等大型仪器设备。

    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赖俊翔博士及相关专家热烈欢迎我中心师生的到来。首先,赖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中心的基本概况、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及社会服务工作;李朗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海洋硅藻的基本特征和应用价值;农志文博士为同学们介绍北部湾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布氏鲸的保护工作。随后,赖俊翔主任带领同学们详细参观了中心的主要实验室,并对一系列仪器设备(包括营养盐自动分析仪、原子吸收光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质谱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浮游植物荧光仪、扫描电镜等)的功能、应用范围和操作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海洋认知实习涵盖物理海洋、海洋生物、海洋化学、海洋地质等内容,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思索,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仪器功能和专业知识等内容,积极向专家请教和交流。此次海洋认知实习建立在我中心与多家涉海单位共建的本科实践基地基础上,增强学生对海洋知识的兴趣,拓宽本科生的海洋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是海洋科学本科专业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为今后学生在涉海单位开展海洋专业实习实践奠定基础。(林武辉/图、文)

 

海洋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前往融晟极地海洋世界开展海洋认知实习

 

海洋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前往广西海洋研究院开展海洋认知实习

 

海洋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前往广西科学院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开展海洋认知实习

上一条:黄荣永博士关于珊瑚礁遥感研究的系列成果发表 下一条:姜伟博士关于珊瑚微量元素的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发表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