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英文网站 | 中文网站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海洋,走进科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毛江玉研究员为我中心师生作科学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2/25 08:21:47

 

121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海洋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毛江玉研究员莅临我中心为师生作学术报告,题为《太平洋海温年际-年代际变化对中国东部春夏季降水异常的影响以及北印度洋-西太平洋海温对夏季热带大气季节内振荡的响应》。

讲座伊始,毛江玉研究员通过演示观测数据构建的3D大气系统模型、超算数值模式模拟结果、展示了其科研团队在亚洲季风气候动力学、大气与海洋相互作用的研究工作成果及进展。

讲座以中国春季降水特点及相关研究基础为开篇,毛江玉研究员通过遥感图像介绍了我国气候态降水的四季变化,引出自己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的工作缘起,对春季降水年际异常与PDO-ENSO事件的关系,华南初夏降水年代际变化特征,MJO/BSISO的结构、传播和影响,北印度洋-西太平洋海温对BSISO的响应等科学工作研究进展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毛江玉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观测数据、数值模拟试验的成果等研究工作综合情况,以此鼓励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以多种形式、多学科思维进行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在科研活动中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多出成果。交流环节,毛江玉研究员还耐心为师生答疑解惑,开展进一步的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毛江玉研究员与海洋学院副院长林武辉博士及珊瑚礁地质与环境教研室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大气和海洋学科领域在科学研究中的深度合作、在地球系统数值模拟领域的合作机遇。(雍阳阳 周剑/文,李周佳 周剑/图)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毛江玉研究员为我中心师生作科学研究学术报告

 

毛江玉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展示丰富的图表数据

 

  

毛江玉研究员与我中心师生交流

 

毛江玉研究员与我中心教师座谈交流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拟资助项目名单的公告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莅临我中心考察

关闭

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133 3227522 3227855